凛冬散尽

【郭蒲】属于他的星光(番外)

非常规见家长


“到了。”郭文韬指着一处农村的平房,对身边的人说道。


蒲熠星累得气喘吁吁,他拽了拽郭文韬的袖子,上气不接下气地恳求道,“休息……先休息一下……”


郭文韬无奈地叹了叹气,又感到有些好笑。


难得他最近直播的事情忙得差不多了,有点空闲可自由支配的时间,他想回去看一看父母。不管怎么样,即使他们没有生育自己,但这些年来他们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付出不能被视若无睹。


不过,当他把这个打算告诉蒲熠星的时候,他的星星先是一怔,随即表示,他也要和他回去一趟。


老实说,郭文韬短时间内并没有带爱人回到那个小山村的打算。说他要面子也好,或者是自尊心作祟也好,他感觉这个时候并不算是个好时机。


不过蒲熠星却一反常态地很坚持,拗不过他,郭文韬最终还是同意了。


毕竟,谁能拒绝爱人用可怜兮兮的眼神望着你,而且还撒娇着说:“带我一起吧,韬韬……”反正,郭文韬是拒绝不了的。


不过到底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,在他们坐完飞机坐火车,坐完火车换大巴,下了大巴还要步行近十公里的山路的时候,蒲熠星有点受不了了。


一开始他还对乡野的风光感到很兴奋,不过新鲜感过去了以后,尤其是愈加酸痛的脚和腿,让蒲熠星的步子愈发沉重。


但谁让他自己一定要来呢,要是他这个时候喊累要放弃,别说文韬,蒲熠星都有点唾弃自己了。他只得咬牙坚持着,不过为什么他在这里累得半死,活脱脱像一头拉磨的驴。而某人拎着行李,还能走得像闲庭漫步一样悠然自得啊?


真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比人和猪之间的区别都大,蒲熠星很是郁闷。


爱人似乎看出了他的困惑,放慢了脚步,问过他还好吗之后,又自顾自地解释道,“我上小学,初中的时候,学校没有住宿条件,所以每天都是走很远的山路上学、回家的。”


他说的云淡风轻,但蒲熠星心头却涌上了一股奇怪的感觉,他不由自主地想到小时候的郭文韬是不是也走在这条路上去上学呢?


这大概就是走过你来时的路吧。


没有什么比走爱人走过的路更能切身体会到爱人的心境了。这样想着,蒲熠星觉得脚下的路好像也没有那么令人煎熬的了,“加油!”他给自己鼓了鼓劲,雄赳赳气昂昂地继续赶路,只留下了郭文韬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
不是,郭文韬不解,阿蒲这是受什么刺激了?怎么突然走这么快?一转眼,爱人已经将他落下一大截了。


“慢点,阿蒲。”郭文韬只得快步跟上去。


事实证明,再咬牙坚持的快步都好像回光返照一样,虽惊人但短暂。


好不容易快到了,蒲熠星垮起了一张小脸,终究还是疲惫战胜了面子,可怜兮兮地恳求韬韬先休息一下。


郭文韬无奈,那能怎么办呢,就先休息一下吧。



郭父郭母一早就接到了儿子即将回来的电话,虽然嘴上不说,但心里还是欢喜得很的。因而他们早早地守在门口,对着村口的方向望眼欲穿。


终于看见了拎着行李的身影,不过好像是两个人。


“爸,妈,我回来了。”郭文韬笑着说道,见父母探究的目光落在旁边人的身上,他又解释道,“这是我朋友,一起来玩的。”


两个老人看见儿子带朋友回来很高兴,质朴的脸上流露出了笑意,忙活着将家里好吃的东西都翻出来招待客人。


蒲熠星有些不好意思,但架不住郭父郭母的热情似火,饭桌上生生吃了两碗饭。而且还是在郭母说完“小蒲够不够啊?”,继而要给他盛饭,蒲熠星说自己实在吃不下的情况下。


期间,郭文韬一点帮忙的意思都没有,反而有一点看热闹的感觉,甚至还要主动帮他添饭。对此,蒲熠星狠狠剜了他一眼,只想说,韬韬,我谢谢你啊!


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,郭母早早地将被子拿出去晒,铺好了床。“小蒲,只能委屈你和小韬挤一挤了。”她害怕城里的孩子不习惯,饱经风霜的脸上流露出一点局促。


“没事的,阿姨。”蒲熠星很真诚地笑了笑。对于能和爱人睡一张床,蒲熠星还有些求之不得呢。


躺上床,被子有一股好闻的太阳的味道,让蒲熠星很安心。不过旁边的人就不太老实了,一阵悉悉嗖嗖后,蒲熠星感觉被搂住了。


哼!他还生着气呢!蒲熠星一想到韬韬刚才见死不救的行为,就很是生气!于是愤愤地又转了个身。


郭文韬察觉到爱人的情绪不太对,略微一想,便猜到恐怕阿蒲是生气了。唉,郭文韬有点伤心,爱人就躺在身边却不让抱一抱。


“对不起嘛,阿蒲,我错了。”他本来想开个玩笑,况且爱人两颊鼓鼓干饭的样子活像一只小仓鼠,简直不要太可爱了。


蒲熠星握紧了拳头,不行,他不能这么快就投降!


“阿蒲,对不起,对不起~”韬主播使用了技能,撒娇加波浪号。


一套组合技下来,打得蒲熠星是溃不成军。他认输了,转过身,抱住了爱人。


都说肌肤之亲,能真实感受到爱人的体温这个事实,让郭文韬的心都软成了一滩春水。


郭文韬看着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爱人,不由自主地亲了上去,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缠绵又令人心动的吻。


不过蒲熠星还是制止了郭文韬继续往下探的手,拜托,这是在郭文韬家里,农村的房子大都不太隔音,况且人家父母都睡在隔壁呢!


被打断的郭文韬有些委屈,蒲熠星却觉得心情舒畅,自己终于扳回了一局,眼睛一闭,睡觉了。徒留文韬抓心挠肝,煎熬了半天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

第二天起床,蒲熠星神神秘秘地拉过郭文韬,告诉他自己做了一个梦。


“什么梦?”郭文韬一挑眉,有些好奇地问道。


“你一定不敢相信,我梦到小时候的你了!我还告诉他,他长大以后成为了一个很优秀的人,又帅又有才!”蒲熠星说得一脸骄傲,一副快夸夸我的自豪样子。


郭文韬不可置信,这也能梦到,他不信。


然而,事实证明,不要随便怀疑,因为第二晚,郭文韬就做了一个梦。


梦里他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因为期末考试没有发挥好而暗自神伤着,他渴望看一看大山外面的世界,又担心自己没有能力走出大山。


郭文韬一开始有些惊讶,但思索过后,还是想过去告诉那个男孩,未来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人,因为,你遇到了足以治愈你一生的璀璨星光。


梦醒过后,郭文韬还是有些恍惚。他后悔没有抱一抱那个梦里的自己,但没关系,他转头,轻轻抱住了身边熟睡的爱人。


他终于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了,因为,他遇到了属于他的星光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